我常抱怨,
台北都沒有好吃的早餐店。

今天高雄的早餐更讓我們全家驚呼連連!!
一個人130元就可以享受五星級飯店的早餐規格,
精緻又吃到飽,
OH MY GOD !

緊接著我們去風車公園,
高雄天氣好到我趕快跟大香菇說要擦防曬油了,
到旗津吃海之冰,
可惜蔡小弟沒時間玩打靶的路邊攤遊戲,
不然以我弟的實力應該可以幫我賺到很多娃娃。

下午我們到舅媽親戚家拿手工蛋糕,
不是我在說,
手工料實在,
大夥拿著小板凳在路邊吃著蛋糕,喝著飲料,
大人們開始聊起小時候的故事,
我媽咪指著我舅舅
『就是你舅舅害我一直看小說,高中聯考前一天半夜我都還在看!』

不過都不唸書的媽咪還是很厲害考上中山女高!!

大人們小時候的回憶,
怎樣都聊不盡,
不過聽起來都很有意思,
在台南的午後,
連小板凳都很有古早味,
很鄉下,
但卻很滿足。

晚上趕快送蔡小弟回營區,
看著蔡小弟又要進到軍中裡,
高雄五彩繽紛的霓虹燈與蔡小弟進去營區的背影是那麼格格不入,
但蔡小弟會認真打拼的!!

晚上,舅媽一直要保持神秘不讓我們知道要去哪,
原來是到了異國風情的金銀島,
這是蔡媽咪頭一次這麼悠哉的在露天喝著咖啡聽歌,
一個晚上的懷舊老歌,
讓大人們很過癮,
大家又開始聊起小時候的回憶,
這部份讓我比較投入,
原來美國舅舅是從樹上摔下來暈倒再醒來才變成天才,
原來蔡媽咪以前堅持不唸書要出去工作,曾被祖母關起來,
原來也是博士的小舅舅曾經被國中老師覺得太笨,大阿姨還被叫去學校跟老師meeting,
原來表哥以前一直不相信高雄舅舅的實力,小時候數學不會問高雄舅舅,表哥還會說『那我明天再去問老師』(但明明高雄舅舅都是我表哥老師的老師)

很多有趣的回憶,
讓我聽的津津有味,
連餐廳老闆也來加入回憶打拼的點滴,
更讓我聽的入迷!

高雄舅舅說『佳恬陪老人家不會無聊喔』
其實不會阿,
聽歌本來就是我的興趣,雖然歌實在是有點老派到都快變成日本演歌的境界,
但看著大人們時而大笑,時而拍桌的畫面很讓我著迷。


結束了豐富的高雄行程,
真的要謝謝高雄舅媽跟舅舅,
要不是舅媽一直逼我們照相,
我想我們不會全家照片照了快要三百張,
全程舅舅也很有耐心的陪我們,
果然很有教授的風範!

oh~
但我的論文要啟動了,
也該收心了,
很棒的旅程,
給了我論文新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nnyjenny0122 的頭像
    jennyjenny0122

    jenny的瞎鬧人生

    jennyjenny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