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完會回到家,
才知道基金會的猛找我。

GOD!
我是第一個發表,
蔡媽咪說:不要丟台灣人的臉!

離之前去北京上海已經是三年了,
那時我覺得我們的水準普遍都比他們好,
不知道三年後,
他們是不是已經迎頭趕上。


話說回來,
今天開會也提到台北市教育若不重新思考過去的錯誤的政策,
別縣市很容易迎頭改上。

事實上,
這讓我聯想到國家發展理論,
開發中國家因為晚建設所以能吸取先進國家的優點,也避免過去先進國家所走的冤枉路,
加上他們能直接接收已經發展數十年新的科技與設備,
所以達事半功倍的效果。

反觀,
既有的體制,
其實都知道錯誤的點在哪裡,
卻因為已經有龐大的人員與不可想像將設備與人資重新摧毀再重建的可能,
於是只能亡羊補牢,
以後直轄市越來越多,
首善之都的台北,
會不會也被別人迎頭趕上了?

如此一來,
等其他縣市升格成直轄市,
那大家又何必擠破頭到台北唸書呢?

不過,
今天開完會,
感受到長官們有驚覺事情嚴重性,
我跟估機說:我覺得今天的開會很重要也很突破性,感覺自己也加入了如何改善台北市教育的會議

anyway,
有警覺之後更要有行動!

then~
希望我發表時,
不要丟台灣的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nnyjenny0122 的頭像
    jennyjenny0122

    jenny的瞎鬧人生

    jennyjenny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