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
像無頭蒼蠅不知該如何下筆,
連怎麼進入這個領域都很惶恐。


一度想放棄,回到我熟悉--數學與圖表的世界。

大家都知道,
蔡佳恬寫了一個很怪的題目,
也都知道,
我要急著畢業。

準備了多久,
四個月,
我常想四個月的準備怎麼可能寫的好,
四個月從無到有,
想必是一個多麼不深刻又不成熟的文章。

時間越來越近,
似乎都要準備好了,
卻讓我更退縮。

而我也明白,
這只是起步而已,
還有漫長的路要走,
過了大綱才真正開始。

一路陪著我的你,
如果不是你,
我想我的進度不會如此之快。
要不是你,
我想我不會去啟動我的左腦(以前藍玉春老師常說,人是慣用右腦的動物)
我開始去想以前不曾思考過的問題。

很多時刻,
太理所當然了。
以前我曾對吳維中說,
『我覺得你們一直不斷的想東想西,這樣生活好累』
如今,
我才深刻體會,
需要這樣得反思,才會進步。
而且,至少對我來說,思考這件事,現在不會感覺累了,而是樂趣。

只能說我很有勇氣,
選擇跳進這樣的領域,
就像一個從來不念數學的人,要他跳進統計的感覺一樣,
只不過,我是反過來的。

到現在沒跟劉大刀說我寫了什麼題目,
我能想像他下巴掉下來的畫面。

心中是惶恐的,
因為,我不知道這樣的文章到底能說服多少人,
又能感動多少人?

自信,
我依然找不到。

盼有一天終能很有自信的告訴大家,
我寫了什麼題目。

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nnyjenny0122 的頭像
    jennyjenny0122

    jenny的瞎鬧人生

    jennyjenny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